荒野求生中不得不说的二三事(三)

#企划文支线部分#

#与主线剧情有关联#

-

  这天晚上,槿不知怎么突然有点失眠。

  轻手轻脚地起身离开了休息的地方,她深吸了一口雨林中潮湿却清新的空气,倒是更加睡意全无,索性便打算在近处走走。

  ——毕竟夜晚的雨林可不安全。

  只是本应漫无目的的夜游,等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又走到了那座图书馆前。

  夜色中高大的建筑静静伫立着,乍一看有几分可怖。而门前的最后一级台阶上,那位“图书馆的守门人”,名为童话的女孩子正坐在那里,深蓝的眼眸与夜空很是相称。

  “又见面了呢,童话。”槿微笑着挥了挥手。

  “又见面了,有什么事吗?”童话的前半句话似乎有些在模仿槿刚刚的语气,而后半句却是依旧毫无感情。

  “恩……其实没什么事,只是睡不着而已,”槿无奈地托着下巴,找了级相对干净的台阶坐下来,“不过既然遇见你了,还是问点什么会比较赚吧。”

  童话好像并没有理解槿话里的“比较赚”是指什么,神色中稍稍带了些疑惑。

  “童话,你知道怎么离开这里吗?”

  “离开?”

  “是啊,离开。”槿一脸认真地点点头道。

  “为什么,这么执着地想要出去呢?”童话歪了歪头,似乎对此有些费解,“这座雨林有自己的生存体系,比外界还要简单许多,也能过得不错。”

  “但这不是适合我的生存体系哦。”槿眯起眼睛像个小孩子一样笑着,但语气却是不容反驳的坚定。

  “不适合?”

  “不适合。”

  “为什么?外面有不能放弃的东西?比如……过去?”童话提起裙摆走下台阶,站到槿的身边直直看着她的眼睛问道。

  “过去?我的过去可有千年的漫长时光呢,如果放弃不了的话我早就被各种回忆压死了吧。”槿无所谓地一摊手。

  童话听罢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又面无表情地继续问道,“那你为什么想离开?”

  “先别忙着问我嘛,”槿摆了摆手,“童话你看起来应该在这里很久了,不想去外面看看吗?”

  “……不,对我来说,在哪里都没关系……”童话摇摇头,银色的短发随着她的动作晃了晃,“也许对你们是不同的吧。”

  “或许是这样吧。”槿配合地点点头。

  “那么过去对你来说,到底是什么样的东西呢?”

  听到童话的问题,槿似乎想起了什么似的轻笑一声,“过去呐……是一段极其漫长无聊的时光,但也创造了不少有意思的记忆,所以还算是挺重要的东西吧。”

  “重要?”童话深蓝的眼瞳中浮出几分困惑,“但你刚刚说,可以放弃过去。”

  “既然重要,为什么可以放弃?”

  “因为太多了啊,”槿慢慢抬起头看向夜空中闪烁的星辰,“活了这么久,重要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了……像这漫天的星星一样,数都数不清。”

  “所以还是那句话,要是把重要的东西一件不漏全部留着,我大概会被压死吧。”槿转头看向童话,半开玩笑似的说着。

  “是吗。”童话应了一声便陷入了思考,半晌才开口道,“我不太明白。”

  “这些,对我来说,有点难懂。如果是技术性的知识,无论多复杂都不值得一提,唯有这种事……”童话的声音越来越轻,即使是在她身旁的槿也没听见最后的几句话。

  “怎么了?”

  “不,没什么,自言自语而已,请别在意。”

  童话晃了晃银白色的短发,然后摸出一个半圆形的钥匙碎片递向槿。

  “这是你上次问的,另外一半。”

  “作为回答问题的谢礼,你不妨去遗迹看看吧。”

  “遗迹?雨林里还有这种东西?”槿接过碎片与上次拿到的比对了一下,发现确实可以拼成完整的一个圆形,“那还真是……有点期待呢。”

评论
热度 ( 6 )

© 韶华寄君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