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求生中不得不说的二三事(二)

#企划文支线部分#

#与主线剧情有关联#

-

位于城镇某处一间像仓库一样的房子里,槿和鹤丸正在飘散的灰尘中努力忍住打喷嚏的冲动。

  而他们面前则站着一位显然并非人类的青年男子,从他尖尖的耳朵大概可以判断出应该是属于精灵一类的种族。

  想想之前遇见的童话和十六夜,槿不得不感叹在这个雨林里人类还真是稀缺生物。

  “野外生存真是十分困难呢,两位都辛苦了,”男子温柔地笑着说道,“我叫RENO,是这里的物资官……”

  “需要物资的话,我也许可以提供一些帮助。”

  虽然看起来有些可疑,但鉴于昨天还见到了所谓的图书馆守门人,槿觉得在这个雨林里大概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了。

  “物资吗?我想我们大概需要一些,”她抬头与鹤丸对视了一下后,点点头对那位名为RENO的精灵族如是说道,“请问我们可以拿走些什么?”

  “可以提供的物资有很多,不过是需要条件的。”RENO依然温和的眯着眼睛说道。

  “条件?”

  “二选一,”身穿长袍的精灵笑着伸出两根手指晃了晃,“讲一个让我觉得有趣的故事,当然是要关于你自己的,或者帮我整理一下仓库。”

  这两个要求都不难完成,槿作为活了近千年的妖怪,故事自然不少,只是比起费神想那些故事,她还是觉得仓库整理要更轻松一点。

  然而鹤丸却好像并不愿意进行整理。

  “让刀去整理仓库,还真是吓到了啊,”鹤丸一边掸掉落在羽织上的灰尘一边说道,“我可不喜欢这样的工作。”

  “好吧,”槿轻轻叹了口气,然后转向RENO说,“我们选故事。”

  RENO微微颔首表示知道了,并示意槿现在就可以开始讲述。

  “那就先从我自己开始说吧,我的名字叫槿,是座敷童子,就是传说中那个可以给家庭带来好运繁荣的妖怪……啊总觉得这几天说了好多次这样的自我介绍了,”槿略有些烦躁地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脸,“感觉自己像在搞推销一样……咳,抱歉跑题了。”

  “通常我会去生活贫困的人家住上一段时间,等他们逐渐富裕起来之后就再去找下一户,但是有一次,那户人家居然找来个什么术士弄了个结界不让我出去!”槿说完后还鼓了鼓脸,一副“好气哦”的表情。

  “居然会有人这么对待可爱的女孩子,”RENO不由得皱了皱眉,“要是有人敢把我妹妹关起来我绝对会揍得他们满地找牙!”

  而一旁的鹤丸虽然没说话,但表情似乎严肃了一点点。

  “毕竟那些人类认为我要是走了他们好日子就到头咯,”槿说着摊了摊手,“其实我能带来的只是运气而已,能否一直富足下去终究还是要取决他们自己的行为,不过显然那些人类并不明白这一点。”

  “而他们这么对我我当然也不能让他们好过是吧。”说这句画的时候槿微微笑了一下,不过那笑容看起来好像有那么一点——可怕。

  “虽然我没什么破坏力,但弄些恶作剧还是很简单的。比如说…半夜在走廊里跑来跑去发出很大脚步声啊,召唤那种荧蓝色的鬼火在屋子里飘,还有时不时制造点诡异的噪音什么的,总之能吓到他们就行。”

  鹤丸听到这儿的时候“噗”地笑了一声,RENO也微笑着点点头道,“还真是一位有意思的小姐啊,那后来呢?”

  “后来嘛,即使没有造成实质性伤害,但这样也把他们一家吓得不轻,刚巧当时不知道什么人传言说愤怒的妖怪会变成怨灵报复这样的事,所以他们匆匆忙忙就搬家走了。”

  “然后你就恢复自由了?”

  “当然……没、有、啊!他们人是走了但结界还在啊!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谁想一直待着空房子里啊!”槿越说越激动,语速也越来越快,最后甚至“啪”地拍了一下桌子,“嘶——疼疼疼,”她边甩手边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慢慢呼出来,“呼——反正结果就是我在阁楼找到结界的漏洞然后逃出来了。”

  “虽然不知道这样说是否妥当,你的故事确实很……有趣,”RENO努力忍住了嘴角的笑意,并做出一个勉强带着同情意味的表情,“你可以在这里挑选一件物资带走。”

  “只能拿一件啊……”槿环视了一下周围,发现现有的物资都是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那就……香皂好了。”

  “可以,”RENO温和地笑着点点头,目送槿和鹤丸离开这间仓库,“那就下一次再见吧,祝你们好运。”

评论
热度 ( 5 )

© 韶华寄君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