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求生中不得不说的二三事(一)

#企划文支线部分#

#与主线剧情有关联#

-

  “鹤丸,你说昨天我们两个大概都是……”

  “瞎了吧。”

  让槿说出上面这番话的缘由,是在于一座风格别致的巨型建筑。虽然建筑上没有招牌也没有标识,但整栋楼似乎都在散发着一种“我是图书馆”的微妙气息。

  当然,重点并不是这座楼是什么,而是这样一个在城镇废墟中十分显眼的建筑就在他们昨晚住的房子边上,但他们之前谁都没有注意到。

  “嘛嘛,多一点惊吓也不是什么坏事。”鹤丸对这座“大概是图书馆”的建筑好像很有兴趣,正双手背在身后来来回回打量着它。

  “……总之,先过去看看吧。”槿边说边走上台阶来到建筑的大门前,踮了踮脚试图够到门把手,不过最终还是由于身高原因放弃了。

  “好像上锁了,”鹤丸走过来拉动把手试了试之后如是说道,“看起来有人并不希望我们进去。”

  “这样的话……”槿皱了皱眉,低头盯着地面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过了一会儿之后,她才慢慢把视线移到沉重的木门上,下定决心似的伸出手——

  轻轻敲了敲门。

  “我刚刚差点以为你会砸门,”鹤丸有点哭笑不得的看着面前的座敷童子,“这还真是吓到我了。”

  “怎么可能,我又没那么大力气,”槿一脸无辜摊了摊手,“我只是在想要怎样敲门才比较有礼貌。

  鹤丸还想说些什么,然而下一秒突然在身后响起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你们有什么事?” 

  “诶???”

  “!”

  槿的反应明显是被吓了一跳,而鹤丸也有些惊讶地眨了眨眼睛,并说了一句“能吓到我还真不容易啊。”

  台阶下站着一个银发蓝眼的小女孩,从外表来看年龄约是在十三四岁。只是这个女孩正抱着一本十分厚重的书本,面无表情地看向他们。

  ——明显不是个普通的女孩子啊。

  ——但说不定和这座建筑有些关系。

  虽然这个女孩的出现显然很不合常理,但槿还是礼貌地提出了问题,“请问,我们可以进去吗?”

  “现在,不可以。”女孩的神色没有丝毫变化,波澜不惊的语气似乎只是在自顾自地陈述,“两个陌生的人类相遇的话,会有先自我介绍的习惯,”她边说边走上台阶,最后在槿的面前停了下来,“所以……请你找到最能够代表你的物品,并把它带到这里来吧。”

  虽然槿有点想解释一下她也不是人类这个问题,但看样子就算解释了也并不会发生什么,所以她只好作罢,一脸认命的表情走下台阶。

  不过鹤丸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依然站在原地打量着女孩,神色中有些探究的意味。

  槿也没有走远,她下了台阶之后就到一片草丛里揪了几片长长的草叶,然后回到台阶前,拢了拢衣摆坐在第一级台阶上,开始用草叶编起什么东西来。

  没过多久,槿便又一次登上石阶回到了大门前,把手里的东西递给那个正在看书的银发女孩。

  “这个……是我刚刚编的平安结,”槿弯着眼眸笑了笑如是说道,“我的名字叫槿,是座敷童子,就是日本传说中的那个妖怪,人类都说我可以保佑家宅平安吉祥,财源广进,所以这个平安结应该可以代表我了。”

  “原来如此,我知道了。”女孩点点头,伸手接过草编的平安结,举到眼前晃了晃,神色中似乎有几分“感兴趣”的意思。

  “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可以送给你。”槿见她好像对这个小玩意有点兴趣,便如是说道。

  “人类……会送给初次见面的人礼物?”女孩露出几分不解的表情。

  “我说过我也不是人类啊……不过人类之间确实是会有‘见面礼’这种说法啦。”

  “‘见面礼’……”女孩重复了一次这个词语,眼中闪着的光芒就像是小孩子得到了新玩具一样。

  “我的名字是童话,这座图书馆的守门人,”她把平安结夹进书页中,然后拿出了一个半圆形的东西,示意槿收下,“图书馆是一切的关键哦。”

  “这是什么?”槿有些好奇地把手里的东西正正反反看了几遍,“好像是某种东西的一部分?”

  “钥匙,”童话眨了眨深蓝色的眼睛如是说,“一半的钥匙。”

  “……那另一半呢?”

  “不可以,都给你们,”童话思索了一下后,晃了晃头开口道,“他们说过,不可以。”

  ——他们?

  只是槿还未问出口,童话就已经起身准备离开了:

  “下一次再见吧,槿……姐姐。”

  槿听到“姐姐”这个称呼的时候愣了片刻。

  虽然事实上,按她的年龄来说被叫奶奶都不过分,但被一个比自己高十几厘米的人叫姐姐的感觉还是十分微妙。而当她回过神来的时候,童话白色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密林之中。

  “为什么不拦住她问清楚呢?”鹤丸坐在一边的台阶上,左手拄着下巴笑眯眯地问着。

  “你不也是一样没问,毕竟……就算问了也不会有答案的,”槿无奈地叹了口气,把手里的钥匙碎片收好,“我们继续在这附近转转吧。”

  “好啊,”鹤丸表情略微认真了些地点点头,“说不定还会有未知的惊吓在等着我们呢。”

评论
热度 ( 6 )

© 韶华寄君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