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鹤】月上柳梢头,鹤约黄昏后 2

又名《下课小树林见》

三日鹤联文

学院paro

沉稳冷静接盘

前文:https://qitengxingzi.lofter.com/post/1e75f625_fa1f9cb

三日月宗近,男,27岁,三条集团未来的继承人,也是这所集团投资的私立中学高中部的一名历史老师,而现在正优雅地站在学校商店门前。

不过他想买的并不是那个“超有人气的牡丹饼”,而是听同事莺丸说很好喝的“某牌子茶叶”。

——为什么是某牌子?

——因为具体的三日月忘记了。

所以正在认真思考到底是什么牌子的他并没有注意到身后悄悄靠近的鹤丸.搞事情.国永。

“吓到了吗!”

突然传来的声音使得三日月也是一愣,不过一向稳重的他并没有什么过激的反应,只是慢慢转过身,微笑着与身后“张牙舞爪”的白发青年对视。

“诶——没有被吓到吗……”恶作剧并不算太成功的鹤丸有些失望地垂下手,但他的挫败感也仅仅维持了不到五秒钟,就又精神焕发地笑着向面前的人伸出手。

“我叫鹤丸国永,今天第一天来这里上班,任高中部的数学老师。”

“三日月宗近,高中部历史老师。”

握手的时候鹤丸才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位蓝发青年,可谓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鹤丸自认为长相不差,可面前的人容貌更是精致,尤其是眼底那抹新月似的颜色,让人觉得无法移开视线。

“三日月老师也是来买那款据说超有人气的牡丹饼?”

“不,我来买茶叶。”

“茶叶?你是老头子吗哈哈哈哈哈哈……”听到这个回答鹤丸忍不住笑出了声,毕竟他觉得作为一名二十以上三十以下的热血青年,喝茶还太早了点。

三日月并没有说什么,只是依然优雅地微笑着,这使得一旁笑得无法自理的鹤丸感觉有那么一点尴尬。

“……咳,茶叶的话现在也可进去买吧?”

“我忘记了茶叶的牌子,所以在这里想了一下,不过刚要想起来就被你打断了。”

这下子鹤丸更尴尬了,虽然他也承认是因为看见三日月好像在想什么事情才过去吓他的。

“呃……那个……抱歉啦。”

“哈哈哈哈,无妨无妨”三日月笑着摆了摆手示意没关系,“不过鹤丸老师,你刚刚说的牡丹饼是……?”

“三日月老师你不知道吗?”鹤丸眨了眨眼睛,“据说只在课间贩售的,能让年级主任长谷部老师一口塞一整个的超人气牡丹饼?”

“哦?那还真是不得了的东西啊,”三日月听罢微微眯起眼睛,似乎很感兴趣的样子,“我也想尝一尝了呢。”

“叮铃铃铃铃——”

下课铃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只见鹤丸一个健步就冲到了商店门前,把正准备摆摊卖牡丹饼的老板吓了一跳。

“要两份……不对,三份牡丹饼!”

老板一边在心里感叹现在的年轻人真有活力一边装好了三份牡丹饼递给鹤丸。

付完了牡丹饼的钱,鹤丸拿着袋子回到三日月身边,然后从里面取出一份递了过去。

“嘛嘛,算是刚才吓到你的赔礼。”

“那我就收下了,”三日月也没有推辞,笑吟吟地接下,“鹤丸老师,你之前说过,这个牡丹饼‘超有人气’对吧?”

鹤丸正拿出一块牡丹饼,举到眼前似乎是在看要怎么一口塞进嘴里,听见三日月的话便点了点头,“是啊。”

“那我们还是先离开这里……”

三日月话音未落,不远处的路面上突然扬起滚滚烟尘,其间还隐约夹杂着“我要牡丹饼”“不要抢我的牡丹饼”这样的呐喊。

——一大波学生正在靠近。

“呜哇!这还真是吓到我了!”看见这声势浩大的场面,鹤丸差点被嘴里的牡丹饼噎住,努力锤了两下胸口才缓过气来。

然而商店门前是一片空旷的平地,乍看之下也没有什么遮挡,为了避免被汹涌而来的人群碾压,鹤丸情急之下一把抓住三日月的手腕,把他拽进了来时走过的小树林里。

@斉藤ちさこ 来啊快活啊!

评论 ( 1 )
热度 ( 30 )

© 韶华寄君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