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鹤】月上柳梢头,鹤约黄昏后 4

三更半夜突然签收

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斉藤ちさこ

来接盘吧(。・ω・。)ノ♡

-

办公室里并没有其他人,只有那弯新月端正地坐在办公桌前。

面对三日月宗近的笑脸,鹤丸内心不禁浮现出一个疑问——

把数学老师和历史老师安排搭班,年级主任的脑子进牡丹饼了吗???

与此同时,正在教室上课的压切长谷部老师突然打了个大喷嚏,手中的粉笔一抖,在黑板上划出一道惨绝人寰的刺耳声音。

“鹤丸老师,这是你的办公桌。”三日月笑着指了指自己对面的桌子。

因为没有人在用,所以桌面上很整洁,正中间摆着一台看起来就很贵的电脑,这让鹤丸不得不感叹真是万恶的资本主义。当然他也没客气,把手里的包往桌子上一放,然后就坐到旁边是办公椅上转了个圈。

“不愧是三条集团啊,”鹤丸瘫在舒适的办公椅上如是说道,“连给教员配备的设施都这么好。”并且他又想了想合同表上写的工资金额,不得不再次感叹虽然是万恶的资本主义但也有它的好处。

“说起来鹤丸老师你今早迟到了吧,”三日月手里端着茶杯,微微笑着说道,“如果被长谷部老师知道的话……应该会被说教一个中午吧。”

“你你你想怎么样——!!!”听了三日月的话鹤丸一个激灵从椅子上蹦了起来,双手交叉挡在胸前,一副“难道你要非礼我”的样子。

“我刚刚回商店买茶叶的时候,发现店门口已经挤满了来买牡丹饼的学生,”三日月的语气颇为遗憾,连眼中的新月似乎都暗了几分,“我这个老人家也不好和年轻人挤在一起,所以只能空着手回来了。”

鹤丸也不傻,听了三日月这一番话自然就明白了他的意思,“……所以你是说,如果我帮你跑腿买茶叶,你就不告诉主任我迟到这件事?”

三日月笑着点了点头,拿起笔在便笺上写了几个字递个鹤丸,“要这个牌子的绿茶,老人家我可是想了好久才想起来。”

——你都是老人家了那我岂不是也老了???

不过腹诽归腹诽,鹤丸还是接过便笺,看了一眼之后塞进衣袋里,出门前还不忘回头叮嘱三日月要遵守承诺。

毕竟要是被说教一中午的话,自己和小贞的午饭就都泡汤了,这样回到家还会被小光说……光想想就已经很可怕了。

鹤丸用力晃了晃头,甩掉脑子里恐怖的想法之后,一路飞奔向学校商店。

因为是上课时间,商店里的人并不多,鹤丸在几个货架之间兜兜转转好几圈才找到三日月要的茶叶,付钱的时候老板还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现在还有年轻人爱喝茶真不容易啊。”

拿了茶叶鹤丸又已极快的速度赶往办公室,这时候已经快下课了,也就是说长谷部主任马上就会回到办公室。

——必须在这之前赶回去!

但俗话说这人要是倒霉喝凉水都塞牙,长谷部前脚踏进办公室,鹤丸后脚才回来,还气喘吁吁地弯腰扶着门框。

“您是……鹤丸老师对吧?”看到这一幕的长谷部不禁有些怀疑自己在面试时候见到的是不是个假人,“看样子您好像迟到了。”

“我没……”

“鹤丸老师并没有迟到,”鹤丸刚要辩解就被三日月打断了,“是我刚刚托他去帮我买些东西回来,今天早上我已经在校园里见到过他了。”

鉴于三日月在这个学校里威望很高,况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也并没有说谎所以更显得底气十足,再加上鹤丸在一边一脸真诚地点头啊点头,长谷部也没继续追究。

“打卡机在那边的墙上,请您记住以后来到学校要先打卡签到,鹤丸老师。”

鹤丸一边继续真诚地点头一边走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顺手从隔壁桌上撕了张便笺,写写画画之后连茶叶一起递给对面的人。

三日月接过茶叶放在桌上,然后又打开便笺,嘴角的弧度不自觉地上扬了一些。

便笺上写的是“合作愉快”,字体有些张牙舞爪的感觉,旁边还画了个勉强能看出一点形状的鹤。

而这时候鹤丸已经开始把包里的东西一件一件拿出来布置他的办公桌了。

评论
热度 ( 23 )

© 韶华寄君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