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政府可能沉迷荒野求生(三)

#企划文#  


#cp鹤审#


#文笔成迷#


¯

前置剧情:https://shaohuajijun.lofter.com/post/1e90830b_f760141


¯

  世界之大真是无无奇不有。

 

  从莫名其妙地来到这儿到现在已经是第三天了,原本以为只是一片普通的雨林,但现在看来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

 

  尤其是早上在隔壁图书馆遇见那个叫童话的女孩子之后,槿和鹤丸开始意识到这一切似乎都是有什么人有意而为之的。

 

  “所以说还真是活久了什么事都能见到,”槿边走边单手揉着太阳穴,“诶,鹤丸,你说是谁这么无聊搞出这种事情来?”

 

  “就算问我也不知道啊,”鹤丸耸了耸肩道,“在这之前我也只是作为皇家御物一直无聊地待在宫廷里呢。”

 

  一刃一妖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几句,然后继续搜索了一下周围的环境。

 

  目前来看还没有发现什么危险,时间也已经到了正午,于是他们便又寻了些果实,然后回到图书馆对面的房子边上开始吃午餐

 

  ——虽然味道一如既往的不怎么样。

 

  这时候不远处突然传来了一些响动,但在房屋和茂密植物的遮挡下并看不见那是什么,槿瞬间紧张了起来,鹤丸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循着声音的方向望去。

 

  ——野兽?还是别的什么……?

 

  声音逐渐靠近,鹤丸把槿推进房子里,对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把手按在刀柄上,慢慢走向墙壁边缘,探出头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

 

  “……???”

 

  正所谓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声响的源头并不是什么野兽,而是一位十分高大的……女性?

 

  ——不,应该是男性。

 

  毕竟还无法判断对方是否有恶意,鹤丸依然处于警惕状态等着对方靠近。然而这时候槿却走了出来,伸手拽了拽他的衣摆。

 

  “小槿你还真是让我吓了一跳。”高度警惕的时候突然被人拽衣摆于鹤丸来说确实也是不小的惊吓了。

 

  “你不是说喜欢惊吓嘛,”槿倒是一脸无辜的表情,“而且要是有危险我也不能让你一个刃去怼。”

 

  她边小声说着边学着鹤丸的动作小心翼翼走到墙边探出头,却不小心踩到了湿滑的青苔,一个前扑颇有脸着地的可能。

 

  “小心!”鹤丸见状伸手一把拉住她,但也因为这样,堪堪与来人打了个照面。

 

  气氛突然有些尴尬。

 

  对方一位是高大的男性,不过穿着的却似乎是女装,至于另一位女性……看起来也似乎也并不是完全的人类。

 

  于是槿冷静地理了理头发和衣摆,然后扬起一个看起来十分无害的笑容说——

 

  “你们好。”

 

  对面的女性显然愣了一下,而那位高大的男性则笑着打了声招呼,“你好。”

 

  之后他又对身边是女性说了些什么,虽然那位女性没有说话,不过看起来应该都不是敌人。

 

  见对方的态度友好,槿也松了一口气道,“总之,我们没有恶意,方便的话互相介绍一下如何?”

 

  “我叫槿,是座敷童子,”她说着双手交叠在身前微微欠身行礼道,“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我是鹤丸国永,平安时期铸造的太刀。”白衣的付丧神则眨眨眼睛,饶有兴趣地打量着面前的二人。

 

  “我是十六夜,同样流落到这座岛上的人,我身边这位是次郎太刀。看样子你们已经去过那所图书馆了?”见槿已经自报家门,对方也说清了自己这边的情况。

 

  “确实去过了没错呢,不过很可惜并不能进到里面,”槿笑了笑说道,“那么十六夜大人想要交换一下获得的情报吗?”

 

  见对方没有反对的意思,她便继续说了下去,“我醒来的时候是在海边的沙滩上,之后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捡到了鹤丸……”

 

  “……再然后就是穿过雨林来了这个城镇,差不多就是这样。哦对了,还有一点,那座图书馆附近有些有意思的东西。”

 

  “你是和我一样在海滩边醒来的吗?”得到槿的回答以后,十六夜似乎有些惊讶,“看来苏醒时间不一样,不然我们还可以一起走的。”

 

  “或许吧。总之……你们也是莫名其妙就来到这里了?”槿点点头,然后轻轻叹了口气。

 

  “没错,我觉得这一切应该是有人安全排的,不过原因不明。在我刚才遇到你的时候,就明白绑架的嫌疑也可以排除了,没有哪个绑架犯会把目标设作传说中的妖精,就算是被人指使,也不会让鹤丸先生来到你身边。”十六夜向槿盘托出自己的想法,然后直视着那把几乎全身雪白的太刀,“真要说的话,现在更像让仓鼠在迷宫里乱跑的实验。不过只是我大胆猜测而已了。”

 

  见面前的女性一下子说了这么多,槿忍不住轻笑了一声,“十六夜大人,不得不说你的猜测很有趣,关于‘有人安排’这一点我表示赞同,不过其它的……我就不发表想法了。”

 

  “那现在还是原地打转的局面了。”十六夜看起来有些失望。

 

  一直在屋檐下听着她俩说话的次郎开口了:“槿小姐,作为座敷童子的你,在这座岛上需要吃饭吗?我想鹤丸先生跟人家的情况应该一样,不过我们这边,可是不折不扣的人类。”

 

  十六夜大概是觉得这话有些不妥,拽了拽他的袖子示意别再说了。

 

  “噗,这个问题蛮有意思的,”槿摆摆手示意她并不介意,“吃饭问题……说实话我并不确定,但从我自身无法使用妖力这一点来看,或许还是需要的,只是不算太必要。”

 

  “看来目前最要紧的就是保证食物来源和休息的地方,图书馆不给我们借宿,今晚我看我和次郎还是回到昨晚的住宿点好了。”听完槿的回答,十六夜如是说道。

 

  “如果不嫌弃的话,今晚我们可以一起睡。”见十六夜打算离开,槿想了片刻后这样提议到。

 

  一直没说话的鹤丸向旁边让了让,然后指了指屋内的地面,“有点简陋,不过还能将就。”

 

  十六夜和次郎对视一眼,得到对方信赖的笑容后,说:“那今晚就打扰了。”

 

  “也称不上是打扰啊,”槿笑着伸手做了一个“请”的动作,“天快黑了,我们先进去休息吧。”

 

  槿一如既往的倒头就睡并且睡得很熟,所以并没有注意到天还未亮就拿着刀出去的鹤丸。

 

  鹤丸出去转了一圈,大致了解了一下周围的地形,然后回到住宿的房屋那里,静静斜靠在门边想事情。

 

  而这时候十六夜好像醒了,绕过其他熟睡的人走到门口,刚好看见了站在那里的鹤丸。

 

  不过她好像并不意外。

 

  “居然没有吓到小姑娘你啊,槿倒是经常被我吓到尖叫。”

 

  “作为古刀你不应该会矜持一些吗?”十六夜问道。

 

  “你身边的那位穿着女性的和服更没有说服力。”听了十六夜的话,鹤丸也没有生气,如是回应着。

 

  “我不了解次郎太刀的来历,但是好巧不巧我知道你,五条国永的成名作,皇家御物平安名刀鹤丸国永。”十六夜一字一句地把游戏中的介绍背出来。

 

  鹤丸耸了耸肩,并不打算对此发表什么看法。

 

  十六夜回头看向门内,大概是在确认屋里的两位是否还在睡觉,并在确认了之后走到鹤丸面前,把两手张开举到肩高的位置说:“我对槿没有敌意,正相反我一直担心我自己的安危。”

 

  “槿没什么疑心,不过你的疑心太重,”鹤丸一改白天时候笑容满面的样子,面无表情地说,“我不能让你再留在她身边了。”

 

  “我还以为自己的表面工作做到位了,结果还是这么轻易就被看出来了。我投降我投降,你们都是这样吗?”十六夜的语气有些自嘲。

 

  “想要瞒得过我身边那位很容易,但是对你旁边的那位,敷衍了事会让他不高兴的。”鹤丸这样回答道。

  

  于是在槿和次郎不知道的时间里,鹤丸和十六夜达成了共识:今天之后他们将不再组队,而是各自行动。

 

  ……

 

  第二天下起了小雨,本就湿滑的道路这下子变得更加泥泞。槿提着和服的衣摆小心翼翼地走着,虽然几天下来衣服早就脏兮兮的,但槿还是努力避免沾上更多泥巴。

 

  “鹤丸你怎么突然说要带路?”槿边走边问向前面那只同样走得小心翼翼的鹤,“难道说打算新的恶作剧?”

 

  出发前鹤丸突然兴致勃勃地说了一句他要带路,虽然槿觉得这人生地不熟地带不带路都一样,但见十六夜和次郎没有反驳也就没多说什么。

 

  “如果踩到泥潭变得脏兮兮那就不像鹤了。”鹤丸给出的答案似乎与槿的疑问有关又似乎是答非所问,于是槿也没再追究。

 

  前面不远处是一个十字路口,选择要走哪个方向目前来看是个问题。

 

  “既然有图书馆的话,有食堂之类的场所也不是没可能了。那么我接下来想和次郎去找找看有没有其他类似建筑在这座岛上,槿你接下来要怎么做?”十六夜先开口道。

 

  “恩……这样的话题我们先分别行动吧,傍晚的时候在这个路口见?”

 

  槿选择沿着现在的方向继续向前,鹤丸也没什么意见,或者说不管走哪边他都不会有意见。槿甚至可以想象,如果问鹤丸要走哪边会得到什么样的回答——

 

  “不管哪个方向应该都会有未知的惊吓吧。”

 

  ……

 

  就这样继续向前走了不长不远的一段距离,槿和鹤丸注意到前面有一座建筑似乎和其它房子有些微妙的不同。虽然并不像图书馆那么扎眼,但还是有一点点区别的。

 

  “看起来又是一个可能会有些什么的房子啊。”已经习惯了这个雨林套路的槿内心毫无波动。

 

  “那我们就进去看看会有什么样的惊吓在等着我们好了。”鹤丸也笑眯眯地点点头。

 

  或许可以说是运气好吧,房子里没什么奇怪的东西,只有一位自称“物资官”的温柔精灵族男子在槿讲述一段自己的黑历史之后给了她一块香皂。(支线https://shaohuajijun.lofter.com/post/1e90830b_f7b9172

 

  离开物资官的仓库之后,槿提议先返回路口,鹤丸也没有反对,于是一刃一妖便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

 

  他们回到路口的时候已经是黄昏时分,不过那里却并没有十六夜与次郎太刀的身影。

 

  “还没回来吗……?”槿眨了眨眼,“那我们今晚在这附近过夜吧,顺便也等等他们。”

 

  ……

 

  次日早晨。

 

  十六夜和次郎太刀依然没有回到这里。

 

  “看来那孩子果然还是不相信我们。”槿无奈地摇了摇头。

 

  “或许是迷路了?”鹤丸沉默了片刻后如是说道。

 

  “嘛,鹤丸,其实你不用瞒我的,”槿扬起头看鹤丸的眼睛,不怎么在意地说着,“我知道十六夜她一直都是怀疑我们的……”

 

  “而且你也应该对她说了些什么吧?”

 

  鹤丸的表情一瞬间有点僵住了。

 

  “等等,我的意思不是怪你……”看见鹤丸的表情,槿有些哭笑不得地摆了摆手,“那个,我知道鹤丸你是想保护我……”

 

  “不过啊,虽然我看起来是小孩子,也别真把我当成什么都不懂的幼童,”槿边说边招手示意鹤丸蹲下来与她视线齐平,然后伸手轻轻在他的鼻尖上戳了一下,“我可是和你年龄差不多大的……老奶奶哦?”

 

  “而且我和人类一起生活了近千年,对于他们,我还算了解,不过说起来……”槿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右手握拳敲了一下左掌,“那个姑娘也不完全是人类呢。”

 

  “不是人类?那我还真是吓到了啊,”鹤丸眨眨眼睛,“但她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

 

  “恩……你的角度大概注意不到,”槿歪头想了想,“以我的视角可以隐约看见……她的耳朵后面有‘腮’,或许是水中生活的一类种族……?”

 

  “……算了算了,我们还是先考虑考虑自己吧。”

 

  ……

 

  再次查看了周边环境并继续找来野果当午餐之后,槿和鹤丸回到了昨晚住宿的房子前。

 

  “周围目前看来还算安全,不知道还会不会遇见其他人,”槿一脸生无可恋地嚼着果子说道,“而且下一步……要去哪里呢?”

 

  “只要向前走总会有未知的惊吓在等着我们,嘶……好酸!”鹤丸也拿起一个野果咬了一口,随即被酸得直晃头。

 

  “恩,也对,你如果不尝一下,就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果子有多酸……噗哈。”槿本是想一本正经地说完这句话,然而最后还是崩不住笑了出来。

 

  ……

 

  天黑下来之后,他们就在昨晚住过的房子里继续过夜,然而一向容易睡着的槿却失眠了。

 

  ——这两天发生的事情不少,总感觉好像哪里怪怪的。

 

  看了看边上已经睡着的鹤丸,槿尽量努力轻手轻脚地起身。毕竟鹤丸的警惕性一直很高,走到门口的时候,她还特意回头看了看——

 

  白色的付丧神似乎依然在熟睡。

 

  ——看来这几天他也是挺累的。

 

  槿站在门口想了想,觉得出去走走可能会好一些,于是便走了出去。

 

  然而她就这么游荡着却不知不觉来到了图书馆,并且从童话那里得到了关于遗迹的情报。(支线https://shaohuajijun.lofter.com/post/1e90830b_f94d824

 

  “鹤丸如果知道了肯定又会说‘吓到了’之类的话吧。”槿这么想着,准备回到住处睡觉。但她刚一转过身,就看到了不远处的树下靠着一个白色的身影。

 

  “鹤丸?!!!”

 

  不得不承认,鹤丸的一身白衣即便脏了些,在夜晚还是依然显眼,而且很吓人。

 

  “吓到了?”鹤丸笑眯眯地看向愣在原地的槿。

 

  “你没睡吗?”槿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情绪,然后走过去如是问道。

 

  “本来是睡了的,不过你出去的时候我就醒了。”

 

  “唔……还是吵醒你了啊,我只是睡不着想出来走走……”槿有些抱歉地摸摸鼻子。

 

  “夜晚很危险,你如果出了什么事,就算是鹤也会被吓死的。”鹤丸边说边做了个夸张的表情。

 

  “好好好……不过我得到了有趣的情报哦,关于遗迹……”

 

  “遗迹?”

 

  “恩……先回去睡觉,明天再告诉你。”槿吐了吐舌头,然后脚步轻快地朝着住宿地的方向走去。

 

  鹤丸也不生气,只是举起手伸了个懒腰,然后便随着槿往回走。

 

  ……

 

  一夜安眠。


评论
热度 ( 7 )

© 韶华寄君er | Powered by LOFTER